月迷彼埃罗

【TSN】【ME】归来 解谜篇

在阅读解谜篇之前你需要知道的事实:

1.花朵死后因为无法面对自己害死了所有参加庆祝聚会的人的事实而将这段回忆和痛苦的情绪从身体中剥离了出来,形成了黑花。故事的主角是遗忘了自己罪孽的白花。

2.白花探索的世界是里世界。这个世界的主人是黑花。里世界中的一切都是花朵内心的投射。被关在地牢里的小花朵是花朵的童年阴影。流着血泪的少年花朵反映的是花朵不幸的家庭。里世界中的一切并不完全是事实,而是刻意挑选了花朵痛苦的回忆并放大的结果。这就是所谓的惩罚。

3.马克所处的世界是表世界,也就是现实世界。表里世界并不是完全平行的,而是有交错。

在此基础上你可以阅读接下来的解读内容。

 

在漫无边际的黑夜中,我在等你。

在无休无止的白昼中,我在等你。

我期待与你重逢的那一刻。

你会以何种面容与我重逢?

告诉我,我的爱人。

你会以何种表情杀掉我?

 

开头这段是白花的独白。这里的爱人指的是马克。白花失去了几乎所有感情,除了对马克的爱。白花内心深处仍然期待和马克重逢,虽然他觉得马克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事实并不是这样。

 

这家店的标识做得很不好,但Eduardo还是马上搞清楚了各种器具摆放的位置。

 

五金店是开启了所有惨剧的起点。白花马上搞清楚了各种器具摆放的位置,说明他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他从架子上拿了一把扳手,又拿了一把很大的断线钳,然后找了一个结实的双肩包,把工具都放进去后把包背在背上。

 

断线钳对防身没有多大作用,白花拿它是因为内心深处有破坏铁链的愿望。后面黑花也说了,白花一直想挽回自己当年的错误,这是他心底最真实的愿望。

 

Mark在演讲。

“……或许电影和流行文化会让人觉得被误导,那些想法会出现在一些灵光一闪的时刻,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谎言。……你知道电影当中还有什么是对创新的误解吗?那就是,没有人会在玻璃窗上写数学公式。那不是什么事。”

 

这一段在时间上发生了错乱。马克做这次演讲是在花朵离开FACEBOOK很久之后,白花不可能看到这次演讲。所以真正看到这次演讲的是掌控里世界的黑花。黑花虽然和白花一样被困在FACEBOOK大楼的区域内,但可以在表里世界之间穿梭,获知表世界的信息。这是白花不具备的力量。

 

Eduardo朝楼梯的方向走了几步,突然觉得背后传来一阵阴冷。他猛一回头,发现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身高不低于三米的怪物。他面目模糊,有着数不清的细长手臂,每一只都伸向Eduardo,准备把他拉向死者之国。

 

故事中出现的大多数鬼魂都是轮回中的白花的残像,但这个不是。这个鬼魂出现在白花给五金店老板打电话之后。打电话这一段暗示了花朵去五金店购买铁链锁住FACEBOOK大楼通道,也就是犯下罪行的过程。白花在重复了当年的罪行之后马上就遇到了恐怖的怪物。这是他的心魔。白花内心深处一直在谴责自己当初犯下的罪行。

 

“当然。”Eduardo从包里掏出工具,试图用断线钳剪断锁住牢房大门的铁丝,可是还没发力,一阵钻心刺骨的疼痛就让他离开了铁栅栏。

Eduardo惊恐地看见他的左手像是被看不见的火焰烧伤了,皮肉迅速溃烂。他又用右手尝试了一次,每当他靠近铁栅栏,就会被灼伤。

孩子惶恐地望着他:“那是什么?门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是圣水吗?”

“我不知道。”Eduardo无力地摇头,“对不起,我恐怕没办法把你救出来。”

 

白花无法触碰关押小花朵的牢房大门,因为门上有类似圣水的东西。这里暗示了白花其实是已死之身。

 

没有他的H33。只有Chris、Mark和Dustin。

Mark在编程。Chris在他旁边。

Chris对Mark说:“所以你究竟打算怎么办?关于Wardo。”

“什么怎么办?”Mark的目光没有从屏幕上移开。

Chris皱眉:“谁都看得出来他喜欢你。你不是打算一直这么装傻吧?”

“这样不好吗?”Mark的手指继续在键盘上飞舞。

“你什么意思?”

“FACEBOOK现在刚刚启动,我没有多余的精力分给无关紧要的事情。就这样维持下去不是挺好的吗?”

“你打算一直利用Eduardo对你的感情而不给他答复?Mark,这样很卑鄙。”

Mark一脸冷漠:“这是他自愿的,没有人逼迫他。而且我希望Eduardo也能好好专注于FACEBOOK,不要因为其他事情分心。不管怎么说,FACEBOOK是第一位的。”

 

这一段是虚假的回忆,花朵根本不在场!这是黑花编造出来折磨白花的片段。大家要相信马总!他真的没那么渣!

 

Eduardo闭上眼。

他不想待在这个地方。

 

白花在回顾自己的家庭历史时一直没有反应,因为他已经把这些对家人的感情转移给了黑花。但是看到与马克有关的片段时他动摇了。对,白花还保留着对马克的爱。

 

Eduardo,Eduardo,你想去什么地方?

只要是没人的地方哪里都行。

 

提问的是黑花。黑花是里世界的主人,能够自由地转换场景。


“可是Mark,你为什么还活着?”

“你不该活着。”

“下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杀了你。”

 

这段话在故事中出现了两次,两次都是黑花说的。白花保留着对马克的爱,他不会想杀掉马总的。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除了你先前走的大门外,这栋大楼还有另一个通向外界的出口。三十分钟之内只要你找到它,你就可以离开这里。如果你找不到,”鬼魂Sean抖了抖手腕,火苗顿时扩大成一个火球,“我就用火把你烧死。”

 

同样都是鬼魂,Sean的力量比Chris和Dustin更强大,因为他集合了其他死于事故的怨灵的力量。对,不甘心的鬼魂是会报复白花的。所以白花在前三十年的轮回中的死状可能远比跳楼自尽更凄惨。

 

以上就是你需要知道的关于《归来》的一些隐藏情节和细节。感谢你的阅读。

P.S.我真的非常喜欢黑白双花这个设定。


 
标签: TSN JEWNICORN M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迷彼埃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