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迷彼埃罗

【TSN】【ME】归来 上

归来

 

0.

在漫无边际的黑夜中,我在等你。

在无休无止的白昼中,我在等你。

我期待与你重逢的那一刻。

你会以何种面容与我重逢?

告诉我,我的爱人。

你会以何种表情杀掉我?

 

1.

Eduardo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他马上意识到这里不是他的家,也不是酒店。他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周围是划分成整齐的小方格的办公区域。无数台电脑的屏幕在黑暗中闪烁着蓝光。

奇怪的地方。

Eduardo不记得自己来过这里。

他尝试站了起来。他身上仍穿着整齐的三件套。

Eduardo朝窗外望去,想确定现在是什么时候。窗外只有一片像被打翻的墨水一样的漆黑,没有星星也没有都市的灯火,看上去死气沉沉。

奇怪的地方。

Eduardo环绕四周,想找出一丁点反常的蛛丝马迹。他用手揉着太阳穴,想让浆糊般的大脑重新开始工作。

Eduardo开始回忆。

 

2.

这栋终年寂静的小木屋终于迎来了访客。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坐在污渍斑斑的木桌后面,悠闲地啜饮着茶水。坐在她对面的西装革履的男人则是显而易见的如坐针毡。

男人终于不耐烦地开口:“夫人,我的雇主只有一个要求。您不能直接告诉我答复吗?”

老妇放下茶杯,语气依旧冷静:“我已经告诉你了,那不可能。达成他的愿望必须要获得他本人的协助。如果他还是连面也不愿意露,那么我们的会面就没有任何继续的理由了。”

男人面露难色,片刻之后还是妥协了:“好吧,我再去和他谈谈。”

 

3.

Eduardo努力回忆,还是没想起任何有用的东西。

他不光想不起他是如何来到这里的,连一周前的事情也想不起来。

他现在懵懂得像个初生的婴儿。

Eduardo的回忆只停留在他砸坏Mark的电脑那里。那之后的事情他通通想不起来。

他真希望自己连砸坏电脑的事也一并忘记。

Eduardo走到那些还在工作的电脑前,发现屏幕上显示的都是新闻网站的页面。他开始阅读那些新闻。

“新兴社交网络FACEBOOK用户数即将突破百万大关”

“Mark Zuckerberg成硅谷新贵”

所有电脑上的新闻都是关于FACEBOOK和Mark的,这让Eduardo感到一阵恶心。

不过这些新闻给了他启发,这里会不会跟FACEBOOK有关系?

他顺着宽敞的走廊继续往前走,直到来到一个大厅。他看见了一间完全透明的,四面都是玻璃幕墙的会客厅。

啊。Eduardo想起来了。

他就是在那里签下了同意将他自己的股份稀释到0.03%的死亡合同。

这里是FACEBOOK。

 

4.

为什么他会在FACEBOOK?Eduardo又开始苦苦思索。

他已经跟Mark闹翻了,现在应该正在酒店里才对。

根据Eduardo原先的计划,他会马上离开加州,回到纽约,然后集结最优秀的律师团队将Mark告上法庭,夺回他应得的股份和声誉。

可现在他却被困在FACEBOOK,四周空无一人。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Eduardo不得而知。

正当他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Wardo。”

Eduardo循声望去,惊讶地发现Dustin正站在角落朝他挥手。

Eduardo马上跑了过去。

“Dustin,你怎么会在这儿?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吗?”

Dustin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示意他噤声:“Wardo,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得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去。”

“安全的地方?这里不安全吗?”

“马上就不安全了。那个人要来了。你得在那个人来之前离开这里。”

“谁是那个人?Mark?”

“来不及解释了,跟我来吧。”

虽然Dustin在Eduardo和Mark闹翻之后选择了跟随Mark,但他之前从来没有欺骗过Eduardo,所以Eduardo选择了相信他,跟着他一起在空荡荡的FACEBOOK中奔跑起来。

 

5.

Dustin带着Eduardo跑出大厅,来到了走廊上,他似乎要把他带到这栋建筑外面。

“我们这是去哪儿?”Eduardo问。

“先去外面空地上拿你的家族戒指。你没发现它不见了吗?”

Eduardo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的确,戒指不见了。

“你怎么会知道它在外面的空地上?”

“别问了,先跟我走。”

他们像逃命一样在空荡荡的走廊上飞奔。偌大的空间只能听见他们两人的足音。突然,Dustin停下了脚步,并拦住了Eduardo。Eduardo正欲发问,猛地发现Dustin脸上的表情极度惊恐。

Eduardo顺着Dustin的目光望去,发现前方的走廊上有一个人影。奇怪的黑气环绕在那个人身边,Eduardo顿时感到了危险。更奇怪的是,他发现那个人居然没有影子。

“那是什么?”Eduardo用轻得几不可闻的声音问。

“鬼魂。”Dustin用同样低的声音答道,“屏住呼吸,千万别动。”

两个人一齐屏住呼吸。鬼魂朝着他们走了过来,就像虚无缥缈的云,没有实际的重量。鬼魂从Eduardo身边经过时,他感到一阵阴冷。

好不容易等到鬼魂从视野中消失,Eduardo终于开始呼吸:“这里怎么会有鬼魂?”

Dustin叹息般地说:“这里到处都是鬼魂。不过别怕,只要你屏住呼吸,他们就发现不了你。”

“FACEBOOK到底发生了什么?”

Dustin回避了这个问题,他抓住Eduardo的手臂重新奔跑起来。“你不想快点找到你的家族戒指吗?”

再又遭遇了两个鬼魂之后,他们终于抵达了出口。外面正下着瓢泼似的大雨,但Dustin毫不介意地冲进雨中,在灌木丛旁边找到了Eduardo的戒指。

“谢谢。”Eduardo道了谢,从Dustin手中接过戒指,“又在下雨。对加州来说还真是少见。”

Dustin苦笑:“自从你走后,这场雨就再也没有停下来。”

“什么?”Eduardo不解地问。

“没事。”Dustin站起来,“我们想办法离开这里吧。那个人很快就要来了。”

“我看不到路。”Eduardo四处张望,“而且雨这么大,我们两个要怎么离开?”

Dustin很坚决:“不管雨多大,你都要离开这里。那样你才会安全。答应我一个要求好吗?”

“什么?”

Dustin指着他的家族戒指郑重地说:“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事,绝对、绝对不要再丢掉这枚戒指。”

Eduardo觉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请求,因为他从来没想过要丢掉家族戒指,所以马上应允了:“我答应你。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什么?”

Eduardo深邃的棕色眼睛反复上下打量着他。

Dustin,为什么你也没有影子呢?

 

6.

鬼魂发出苦笑。

“你发现了吗?”

Eduardo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刚刚发现的。”

就在真相被拆穿的瞬间,Dustin的外表发生了惊人的改变。他不再是那个Eduardo熟悉的长着讨喜的娃娃脸的红发男孩。皮肤和肌肉一块块地从他脸上脱落,直至露出森森白骨。很快,他就变成了一具彻底的骷髅。

面对此情此景,Eduardo轻声问:“Dustin,你已经……死了吗?”

鬼魂微笑:“你已经看见了,不是吗,Wardo?”

“我不明白。是谁杀了你?还是说这只是一场梦?”

“用你自己的眼睛去弄明白吧。只是千万不要弄丢你的家族戒指。”说完这句话后,Dustin的骷髅便灰飞烟灭了。

满腹疑惑的Eduardo被独自留在雨中。他只能戴上家族戒指,然后去寻找离开此地的道路。

他在离FACEBOOK大楼不到五十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土地和植被在他眼前凭空消失了,眼前只剩无边无际的灰色深渊。很显然,他被困住了。

Eduardo回望庞大的FACEBOOK大楼。静静伫立在黑暗中的FACEBOOK大楼宛如休憩中的野兽。

在他认识的人中,谁会想把他困在这里,不得离开一步?

一个有着蓬乱卷发和锐利蓝眼的身影浮现在Eduardo的脑海中。

 

7.

小木屋的门终于再一次被打开。

男人站在门口,看着仍然端坐在木桌前的老妇。

“我的雇主来了。”

 

8.

Eduardo回到了大楼里。

虽然Dustin变成了鬼魂,但Eduardo还是很相信他的话。Dustin说这里有危险,Eduardo就时刻警惕。

他在醒来的一楼并没有发现什么。空荡荡的大厅老是让Eduardo想起他在这里砸掉Mark电脑的场景,于是他离开去了二楼。

走上楼梯,映入眼帘的是令人心生畏惧的厚重大门。Eduardo用在一楼值班室拿到的钥匙打开了门。

他做好了十足的逃跑的准备,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间普普通通的五金店。

FACEBOOK里怎么会有五金店?这里多半暗藏玄机。Eduardo警惕地步入店中。

他的猜测有误。这确确实实只是一家寻常的五金店,只是没有一个人。

这家店的标识做得很不好,但Eduardo还是马上搞清楚了各种器具摆放的位置。

他从架子上拿了一把扳手,又拿了一把很大的断线钳,然后找了一个结实的双肩包,把工具都放进去后把包背在背上。

全副武装后,Eduardo去了三楼。

 

9.

三楼的走廊和一楼差不多,宽敞又空落,不过看上去更破旧一些,密布着灰尘和蛛网。

不过,三楼的所有门都用铁丝牢牢锁住了,Eduardo庆幸自己拿了断线钳上来。

正当他准备剪断铁丝打开门时,又一个鬼魂走了过来。Eduardo立刻屏住呼吸,胆战心惊地等待着他离开。

直到鬼魂的身影完全消失,Eduardo才重新开始呼吸,赶快打开了门。

这一次他惊讶得张大了嘴。

里面是柯克兰H33。

他回到了哈佛。

 

10.

Eduardo情不自禁地踏入其中。

无论是墙纸的图案,还是地毯上的污渍,以及各种家具的摆放位置,一切都同他记忆之中别无二致。Dustin的房间里散落着大大小小的鲑鱼模型。Chris的房间里整整齐齐,书架上的书多得快与天花板齐高。Mark的房间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品,垃圾桶里全是红牛的空罐。

感觉什么都没有改变。他好像刚刚在Mark的床上睡了一觉醒过来,只是其他三个人都去了教室。

不。Eduardo在心中提醒自己。什么都不一样了。他不再是H33的一员。他跟Mark不再是朋友关系。甚至Dustin已经失去了性命。

Eduardo走进他们共用的客厅。沙发上摆着毛毯和空了一半的爆米花罐。这种场景从前在星期五晚上的电影之夜常常出现。Eduardo在沙发上坐下,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

屏幕上出现了星球大战3,这部电影他们大概看过不下五遍。Eduardo静静地看了几分钟,屏幕突然跳到另一幅画面。

Eduardo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顿时都绷紧了。

屏幕上出现的是Mark。

不是哈佛时期那个穿着套头卫衣,趿拉着拖鞋的Mark。而是意气风发的,因为FACEBOOK得到了全世界认可的Mark。

Mark在演讲。

“……或许电影和流行文化会让人觉得被误导,那些想法会出现在一些灵光一闪的时刻,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谎言。……你知道电影当中还有什么是对创新的误解吗?那就是,没有人会在玻璃窗上写数学公式。那不是什么事。”

愤怒像火药一样随着Eduardo的血液被运往全身,瞬间引爆了每一处敏感的神经末梢。

他猛地站起来,把遥控器扔向电视机。

“闭嘴,你这混蛋!”

 

11.

血液直冲Eduardo的头顶,让他眼冒金星。

Mark的声音在他耳边不断放大、扭曲,像尖刀一样直刺他的大脑。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另一种像海潮般向他席卷而来的声音。

“留下来吧。”

“留下来吧。”

“留下来吧。”

“闭嘴。”Eduardo咬牙道。

“Wardo?”

“我让你闭嘴没听见吗!”Eduardo大吼道。那些令他头疼欲裂的声音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没留下半点痕迹。Eduardo诧异地抬起头。

站在他面前的是俊朗的金发青年,他手里拿着遥控器,刚刚关掉电视。

“Chris?”

“是我。你还好吗?”

“我还好,”Eduardo有些恍惚,“你怎么会在这儿?”

“你看上去不太好。”Chris面露关切之色,“你应该休息一下。”

“Dustin让我不要久留。”Eduardo感觉如步云端,他已经分辨不出现实与梦境的界限。

“Dustin说的没错。你不应该待在这里。休息一下我们就走吧。”

“你要把我带到哪儿去?”

“当然是到安全的地方。”

Eduardo一脸烦躁:“你们都只会兜圈子,我受够了。”他站起来朝Mark的房间走去。

 

12.

Mark的房间与刚才相比已经变了样。

刚才这里还只有最基本的几样家具,现在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镜子。这些镜子的边缘不是棕色就是紫色,让Eduardo很不舒服(作者注:巴西以棕色和紫色象征悲伤)。

Eduardo正准备走出这间不详的房间,镜子里突然映出了人影。

“Wardo,下堂课帮我占个座。”

Eduardo诧异地回过头,看向离他最近的一面镜子。没错,是Mark。准确的说,是和他决裂前的Mark。

“Wardo,我准备叫外卖,你吃什么?”

“外面雨太大,今晚你就睡这儿吧。”

四周的镜子里都传出了说话声。这些声音像坚硬的锤子一样,击打着Eduardo的神经,拷问着他的灵魂。

“Wardo,I need you.”

不。你这个骗子。

“We did it.”

你根本不想要我。你从来没有把我当作朋友。

“I need my CFO.”

肮脏的骗子。这一切都是谎言。是谎言。

“你会被落下。”

Eduardo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断开。他再也无法忍受,拿出包里的扳手,砸向墙上的镜子。

 

13.

“你好些了吗?”

Eduardo坐在一地的镜子碎片中喘着气。Chris担忧地拉住他的手臂。

“没关系。我自己来。”Eduardo推开Chris的手,扶着墙站了起来。

“我们走吧。”他主动对Chris说,“我不想待在这里。”

“你有两个选择。”Chris说,“我们可以一起去找离开这里的路,或者你可以到四楼去。”

“我找过了,没有离开这里的路。”Eduardo说,“我要到四楼去。”

“那你需要密码。四楼的门上有密码锁。”

“在哪儿?”

Chris指向他身后:“在Mark的电脑里。”

Eduardo认输地走向Mark的电脑。

要打开Mark的电脑,必须要先输入四位的开机密码。Eduardo尝试了Mark的生日,Mark母亲的生日,还有Mark前女友的生日,均无功而返。

Chris建议道:“也许你应该试试你自己的生日。”

Eduardo依言尝试,仍然失败了。

Eduardo思考了片刻,输入了他砸坏Mark电脑那一天的日期。

电脑成功打开了。

Chris偷偷观察Eduardo的脸色。Eduardo面无表情。

他们得到了四楼大门的密码。

 

14.

在走向楼梯时,Eduardo的注意力被另一个房间所吸引。那个房间的门是开着的。里面有一台座机。

“也许我应该去打个电话。”Eduardo说。

“也许你不该这样做。”Chris抓着他的手臂。

Eduardo与Chris四目相对。他的眼中没有退让。

“你不相信我?”Chris说。

“不,只是如果你是原来那个Chris我会更相信你。”Eduardo说,“你知道你和Dustin一样没有影子吗?”

Chris脸色大变。和Dustin一样,血肉和生命的活力开始从他身上剥离。顷刻之间,他就变成了一具和刚才的Dustin如出一辙的骷髅。

Eduardo并不惊慌地注视这一切,他开始理解这个世界的本质了。

在化为乌有之前,Chris和Dustin一样留下了忠告:“如果你见到Sean,不要相信他说的任何话。”

Eduardo点点头。

 

15.

Eduardo拿起了电话。

他试着拨打了警方的电话,结果打不通。他隐约觉得这台电话只能用来和特定的对象联系。

他拿出他在二楼五金店捡到的一张纸。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

他拨通了那个号码。

Eduardo还没来得及说任何话,电话那头便传来一个熟悉得叫人心惊的苍老的声音:“别担心。这很简单,Saverin先生!”

Eduardo的心跳漏了一拍。

电话那头的声音还在继续:“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Eduardo挂掉电话,心跳如鼓。

 

16.

“你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

老妇人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和刚才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不同,现在坐在他对面的男人穿着随意,但眼神却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他安静地喝完了一杯茶,把杯子放在木桌上。

“我只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把那个人留下来,留在我身边。仅此而已。”

“告诉我,这是罪吗?”

 

17.

“这是罪。”一个低沉的声音对Eduardo耳语,“你犯了罪。”

不。Eduardo在心里拼命反驳。他什么也没有做。

“看看外面,那些鬼魂同意吗?”那个声音对他说。

Eduardo惊恐地抬头,原本空无一物的窗户表面不知何时贴满了手掌。是那些鬼魂。他们在敲击窗户,想进入这个房间。

“留下来吧。”那些声音对他絮语。

“你犯了罪。”那些声音对他诉说。

Eduardo颤抖着从包里翻出扳手紧紧握在手里。可他也清楚如果门被攻破,单凭这个是无论如何也对付不了这些鬼魂的。

Eduardo颤抖着,祈祷着。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的鬼魂终于离开,那些纠缠着他的声音也逐渐散去。

Eduardo握紧防身用的武器,蹑手蹑脚地走出这个房间。

Eduardo朝楼梯的方向走了几步,突然觉得背后传来一阵阴冷。他猛一回头,发现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身高不低于三米的怪物。他面目模糊,有着数不清的细长手臂,每一只都伸向Eduardo,准备把他拉向死者之国。

Eduardo朝着楼梯狂奔起来。

 

18.

在怪物的追赶下,Eduardo没有按计划上楼,而是一路跑到了地下室。把门关上时,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直到后面的响动完全消失了,Eduardo才开始观察地下室。

他这才发现,他的脚居然浸在了水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潮湿的气息。

这里没有灯。但墙上有点燃的蜡烛。Eduardo把蜡烛取下来,用它来照亮前路。

这里跟五金店一样,看起来根本不应该属于这栋建筑,但同样熟悉得叫人诧异。

Eduardo缓步向前走去。

FACEBOOK大楼已经被横行的鬼魅所占据。

他在这里仅剩的两个朋友都已经命丧黄泉。

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要去向何方。

究竟是谁要把他困在这里?

“如果你见到Sean,不要相信他说的任何话。”

Eduardo走进地下室。


TBC

 
标签: TSN JEWNICORN M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迷彼埃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