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迷彼埃罗

【TSN】【Chris×Eduardo】Treasure(HE,一发完)

邪教使我快乐。


Treasure

 

Eduardo和Chris一起熬夜收拾好了Chris的行李。相比起Mark和Dustin,Chris的习惯要好上一万倍。所有物品都分门别类放置得井井有条。但即便如此,他们收拾停当时也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让Eduardo再回艾略特休息显然不合适。Chris在地上铺了一张绒毯,两人和衣而卧。

他们白天刚刚参加了毕业典礼,脑子里都还残留着那种如在云端的兴奋的晕眩感。Eduardo和Chris都称得上是毕业生中的翘楚。在别的学生还在烦恼毕业后的去向时,他们早早定下了未来的计划。但两个人躺了好一会儿,一直在谈些无关痛痒的话题,谁也没提起毕业典礼的事。他们都心知肚明这不光是光明的未来对他们张开双臂的欢迎典礼,也是同过去的诀别仪式——明天,Chris就要飞往加州正式成为Facebook的公关,而Eduardo要去往新加坡,开始自己的职业投资人生涯。他们的道路将向两个不相关的方向延伸,也许再不交错。

结束了关于星球大战的讨论后,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Eduardo侧着脸,望着深邃的蓝黑色夜空:“天上有雾,明天应该不会下雨。”

Chris表示赞同:“天气预报也是这么说的。我想明天的航班应该不会晚点。加州那边多半也是晴天。毕竟加州不怎么下雨。”

Eduardo沉默了。在一片漆黑之中,Chris无法看清他的表情。过了一会儿Eduardo才淡淡地附和道:“是啊,加州的确不怎么下雨。”

Chris敏锐地察觉了Eduardo话语中的微妙波动:“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提起这个的。”

“没关系。”Eduardo的语气依然温和,“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而且你说的也是事实,加州确实不常下雨,只是我去得不凑巧而已。”

“不,”Chris小声而坚定地反驳,“Ed,你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不凑巧的事。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一直在努力照顾每个人的感受。只是你在错误的地方遇见了错误的人。那不是你的错。”

“你认为我是无辜的吗?在我对Mark做了那些事,在我伤害了Facebook之后?”

“是的。我从不认为你是有意的。不管那些媒体和Mark的律师怎么说。我认为你只是因为竭力想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得不到回应而感到绝望。那是当时的你能想出的唯一方法,虽然不是正确的。”

Eduardo没有说话,长久地、深深地呼吸着。“也许不是唯一的方法。”

“是吗?”

“是的。我可以去找你。我本来可以去找你的。”

Chris也沉默了一会儿。“是啊,你本来可以去找我的。”

“我很抱歉,Chris。我应该用更理智的方法解决这件事。这本来只该是我和Mark两个人的事,我却把你、Dustin,还有Facebook都牵扯了进来。我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Chris用低沉柔和的嗓音安慰道,“都过去了,Ed。你会有美好的未来的。我们都会。”

Eduardo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喃喃道:“你说的对,Chris。都过去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Chris又安静地躺了一会儿,但睡意依旧没有降临。他感到Eduardo也还没有睡着,于是又问道:“如果我邀请你和我一起去加州,会很奇怪吗?”

Eduardo在黑暗中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为什么?”

“只是一个提议。加州其实也很适合你。那里有很多投资机遇,你会有好的发展的。”

“不,”Eduardo果断拒绝了,“我很感激你的好意,Chris。我会慢慢释怀以前那些事。也许有一天我会怀着平常心回到加州,和Mark像普通朋友一样打招呼,但不是现在。”

“那会是什么时候?”

“我也不清楚。但总有一天,Chris,总有一天。”

“好吧。”Chris温柔地说,“我会等的。睡吧,Ed,睡吧。”Eduardo在他极具安抚作用的嗓音中很快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早,Eduardo开车送Chris去机场。他们的离别非常普通。没有泪水,没有诺言,只有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朋友之间的拥抱,和一句简单的叮嘱:“保重。”

在开车回学校的路上,Eduardo意外接到了Chris的电话。Chris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罕见的焦急。

“嘿,Ed,你现在在回学校的路上吗?”

“是的,怎么了?”

“是这样,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东西落在寝室了。你能帮我取一下吗?”

“当然可以。在哪里?”

“在我的衣柜最下面那个柜子里。”

“你急着要吗?我拿到之后马上寄给你。”

“不,不用。我暂时还用不到。但是那件东西对我来说非常珍贵,你能帮我保管一段时间吗?我会去取的。”

“好的。”

Eduardo抵达哈佛后直奔柯克兰。他在变得格外空落和干净的寝室里很轻易地找到了Chris说的那个柜子。

他打开柜子,里面只有一样东西。Eduardo把它拿出来。金属表面光滑而冰冷,上面雕刻着细致的花纹,在黑暗中也隐约闪烁光泽。

那是一面镜子。

它映照出Eduardo的脸。


FIN



公关大人的示爱手法太高端了,马总什么的完全不是对手。

 
标签: TSN chrardo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迷彼埃罗 | Powered by LOFTER